塔塔的练习本

【翻译】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 01下(现代AU)

Chapter 01(下)    


    Collins的眉毛几乎拧到了一起,“呃……你是指什么呢?”他舔了舔嘴唇,没发现Farrie紧紧盯着他紧张时的小动作,“我……知道你是个演员。”

    “嗯,”Farrier说,“还有吗?”

    “还有……演过很多电影?”Collins说,“五十多部……?”

    Farrier轻声笑了,“差不多吧,”他点点头,“那你看过哪一部吗?”

    Collins这下真的觉得自己像个原形毕露的坏蛋了,他的脸红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呃,没有,”他含糊地说,然后马上补充道,“事实上,我几乎没有看过任何电影。”

    Farrier惊讶地瞪大了眼睛。“噢,”他靠回椅背上,“那就说得通了。”

    Collins拱起了眉毛,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不讨厌,” Farrier一出口就后悔了,马上纠正道,“我是说,你不像那些脑残粉一样,大部分记者都是那样的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Collins只能发出一个音节。

    Farrier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说真的,经纪人告诉我约了个本地博主的时候,我还是有些介怀的。我答应来完全是因为他们签了合同,但——”

    Collins忍不住笑了,“你担心我是个迷弟,”他说。

    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懂了,” Collins说,“别担心,我不是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看出来了。”Farrier笑笑。

    然后他发现Collins看了看手表,他露出了一个有些歉意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”他说,“我们好像偏题了。”

    想到了回家的漫漫长路,Collins在心里叹了口气。他摇了摇头,然后尽量摆出一个微笑的表情看着Farrier。

    “有一点,”他说,“那我们继续?”

    Farrier点点头:“好的。”

    “太棒了!” Collins低头看着自己的电脑,“我们刚刚说到哪了……?”

    “我正要向你介绍‘王者之战’,”他主动说。

    “噢,没错!” Collins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我想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那么……” Farrier的表情严肃了起来,“在那部电影里,我饰演一个RAF的飞行员——”

    突然间,Collins的右眼跳动了一下,耳边响起了铃声。他还能听到Farrier说话,但是好像渐行渐远。他试图把注意力集中在记笔记上,但是毫无帮助。

    “唔……很有趣……”Collins试图分散注意力,但是铃声还是在他耳边嗡嗡作响,他觉得头疼的要命。

    Farrier挑了挑眉:“你是个历史迷?”

    “不!”Collins摇摇头,“我……我是个工程师。飞机工程师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”Farrier对此很感兴趣,“你怎么会做这个?”

    Collins耸了耸肩,“我一直对开飞机很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,” Farrier显然对这个话题很在意,他整个人都往前倾了些,“那你开过飞机吗?”

    “有时候吧,”Collins点点头,“但我们又离题了……”

    Farrier清了清喉咙,坐直了身体,“好吧,我们得回到主题了。”

    Collins弯了弯嘴角:“非常感谢你。”

    Farrier点点头:“剧本里我们在大西洋上空航行,然后,我饰演的角色的飞机被击落了……”


    Collins耳边的铃声又响了起来,他闭上了眼睛。Farrier的话回荡在他脑海里。

    “我饰演的角色的飞机被击落了。”

    飞机被击落了。

    被击落了。

    击落。

    “唔……”Collins用手指按了按眼睛,奇怪的感觉瞬间包裹了他。

    他听到了Farrier的声音,但是那声音越来越远,他的眼前也变得一片漆黑。

    “嘿!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那铃声渐渐停了下来,然后一阵轰隆隆的声音响了起来。Collins心想,自己一定是疯了。 

    那是飞机螺旋桨的声音。

    这是他的第一个念头,可能是因为他们正在讨论飞机的原因。

    飞机。

    飞行员。

    RAF。

    Collins眼前突然出现了碧蓝如洗的天空,还有飞机的控制台。那个铃声又响了起来。

    那个声音是从天上来的。Collins想,就是这个声音。

    Farrier的声音已经微不可闻,“……lins?”

    也许根本不是他的声音,Collins想,上帝啊,又跟那个梦一样吗?

    他还从来没有在白天进入过类似的梦境,在晚上那个梦里,他总是在一个乡下的老房子里,但是,这次不一样,这次他在天上。

    有人跟在他后面,他不知道为什么,但他就是知道。

    “He's on me!”

    Collins听到他自己的声音。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,心里只有一个念头:艹……

    然后,另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到了耳边,他认得这个声音,是那个梦里的人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I'm on him。”

    那句话像施了魔法般,让Collins感到无比安心。但是,突然间,他就看到那架喷火——那个刚刚救了他的男人的飞机——被击落了。

    然后一点、一点离开了视线。

    一如既往地,不知道为什么,Collins全身都在发抖。

    “嘿!”是Farrier的声音,他摇晃着Collins的肩膀,把他叫回了神。

    Collins茫然地看着那张近在咫尺的脸,那个男人蓝绿色的眼睛里写满了疑惑和担忧。这让他的心脏砰砰地跳了起来,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有一点罪恶感。

    Collins吐了吐舌头,“我……很抱歉……”他移动了一下身体,试图用手挪开Farrier按在他肩膀上的手,“我也不知道刚刚怎么了……”

    Farrier摇摇头,他还是很担心,“没关系,你没事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在他们的手触碰到彼此的一刹那,那种触电一样的感觉又出现了。他们惊讶地看着对方,然后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    最终,Farrier先开了口,“也许我们应该晚点继续采访,明天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今天比较好,”Collins撇了撇嘴,“除非你不介意让那个博主来采访你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是你?你们不是同事吗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事实上,并不是,我们是学生时代的好朋友,我只是来帮他的忙。”

    Farrier皱了皱眉:“那他怎么不来采访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发生了点意外……”Collins说,“他弄错了时间,所以叫我来帮他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但是,我还是希望你来采访我。”

    “噢,那我真是受宠若惊了,”Collins笑了笑,“但是不行,除非你能接受电话采访……”

    Farrier疑惑地问:“为什么?你不是这里的人?”

    “不,我那个朋友才是,我是从曼彻斯特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Farrier惊讶地瞪大了眼睛,“那还挺远的。”

    “可不是吗,”Collins苦笑了一下,“我开了好久的车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别开回去了。” Farrier说着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去哪?”

    “你应该问‘我们’去哪,” Farrier不由分说地抓住Collins的手腕,“跟我走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……我们去哪?”Collins被抓着,亦步亦趋地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我的房间有两张床,而我是一个人,你可以睡另一张。” Farrier解释道。

    事情的发展方向越来越脱离计划了。Collins有种诡异的感觉——跟这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他觉得很舒服。

    根本就不像第一次见面。

    Collins心想。

    甚至好像已经认识很久了。

    “呃……”Collins想把手抽回来,可是Farrier握得太紧,一下也不肯松手,“你的好意我心领了,但我可以自己订个房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不信,” Farrier说,“你说过你开了很久的车来这里帮朋友的忙,你一定没打算在这里过夜,况且这里的价格可不便宜。”

    Collins眨了眨眼:“我……呃……哎呀!”

    拉着他的男人突然停了下来,他猛地撞到了他背后。Farrier眯起眼睛,轻声骂了一句脏话。

    “怎……”没等Collins说出一个完整的句子,Farrier就转过身,把他推在了墙边。他瞪大了眼睛,刚想开口,就被那男人制止了。

    “抱歉,”Farrier面露难色,“恐怕我需要你帮个小忙……”

    他用手指轻轻挑起了Collins的下颌,让他抬头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在Collins回过神前,女人的咆哮声穿过整个走廊喷涌而来:“William!

    Collins不知道自己希望发生什么,但肯定不是现在这样——Farrier吻住了他。他脑子里一团乱麻,甚至分辨不出那声尖叫是那个气势汹汹地冲过来的女人发出的,还是在他脑海里凭空出现的。他只知道Farrier吻技不错,这个吻甚至让他整个人都站不稳了。

    当他快要窒息的时候,Farrier放开了他。那个奇怪的女人冲过来打了Farrier一巴掌,但Farrier对此似乎毫不在意,他漠然地转过了头。

    “你这个变态!”那个女人尖叫道。

    “Amanda?在这里见到你不会是巧合吧?”Farrier冷冷地问。

    “一个媒体朋友告诉我,你和一个男人来酒店开房!不敢相信那件事竟然是真的!”

    “什么真的?我真的在和别人约会?”

    “你真的是个基佬!”Amanda尖锐的声音几乎可以穿透天花板,“这不可能!你——”

    “这就是真的,Amanda,” Farrier说,“实不相瞒,我就是和你在一起以后,才发现我真实的性取向的,不得不说,你——”

    “我不信!!” Amanda已经成功吸引了所有路人的目光,有几个甚至偷偷掏出了手机,“我永远不会相信!”

    “真抱歉打碎了你的幻想,但你听说的都是真的。我喜欢男的。”

    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一样,他把Collins推到了前面,伸出手臂环住了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“而他——就是我的爱人。”

    越来越多的人围了过来,幸灾乐祸地围观这场闹剧。那个疯女人歇里斯底般的行为真是太扎眼了,而她却似乎毫不在意。那些人甚至已经在拍照了!Collins模模糊糊地想。他还沉浸在震惊里,完全无暇理会那些事情。直到那位疑似大明星前女友的女人打量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“我不相信,”她说,“他在你旁边一点都不自在。”

    Collins在一瞬间做出了决定,他回过头,自然地把脸贴近Farrier——就像他们经常这样耳鬓厮磨似的。他用只有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,“我不知道你们在干什么,但我会帮你,带我回房吧。”

    他知道Farrier会懂他的意思,但没想到Farrier还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然后凑到了他耳边,说:“你简直像会读心术一样,亲爱的。我真感动。”

    Collins的脸颊又烧了起来。

    今天发生的每一件事都荒谬极了。

    简直就像电影才会发生的情节。Collins心想。就算在电影里,我也不会相信的。

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Farrier好像故意无视了那个女人,用冷冰冰的语调说:“真抱歉,我的小宝贝儿有点害羞。”

    那个昵称让Collins的心怦怦跳了起来,他不想承认自己有点开心。

    这只是在演戏罢了,他提醒自己,这不是真的,我只是帮他一个忙。

    “我要回房了,” Farrier说,“周末愉快。”

    那个女人咬牙切齿地说:“我敢保证你会后悔的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什么比和你约过会更让我后悔了。”Collins听到大明星轻声说,然后黑发男人搂住了他的腰,“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熟悉的感觉再一次席卷而来,就像Collins常做的那些梦一样,他的视线又模糊了起来。但是Farrier一直搂着他向前走,所以这次,他没有失去意识。

    他们穿过人群时,Farrier把帽子扣在了Collins头上。

    “低头,别让他们看到你。”他在Collins耳边说。

    无需多言,Collins会意地用帽子遮住了脸,几个尽职尽责的酒店员工帮他们维持了秩序,没让那些围观的人群跟着他们上电梯。


    Farrier一路都紧紧地圈着他的腰,好不容易进了房间里,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很抱歉把你扯进来。”Farrier无奈地说。

    Collins心里有一百个问题想问,但他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耸了耸肩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很高兴能帮上忙。”他边说边环视着这个房间,盘算着怎么出去。

    Farrier发现Collins在左右张望,好奇地问:“你找什么?”

    Collins眨眨眼,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:“呃,找……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找……出口?大概吧。”他揉了揉后颈。

    Farrier皱起了眉:“现在?”

    Collins看了眼时间:“呃……我得回家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,我想起来了,” Farrier哼了一声,“我们刚说到这。我早该听出来你奇怪的北方口音的。你今晚得留在这里,我坚持这点。”

    Collins摇了摇头:“我……我不能。”

    “这里有两张床,” Farrier指了指房间里,“而且房间很大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”Collins妥协了,“请让我付一半的钱。”

    “不必了,”Farrier摇了摇头,“你要先洗澡吗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”Collins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Farrier笑了,“好吧,那我先,”他拍了拍金发男人的肩膀,“你可别想着溜出去,否则保证你会被门外聚集的人包围的。”

    这倒的确是真话。Collins麻木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而且,只要你肯留下,我等等就会继续回答你的问题,” Farrier笑着眨了眨眼,“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……好吧。”在‘威逼’、‘利诱’下,Collins同意了。

    Farrier关上浴室的门后,Collins走到了房间里,重重地把自己摔在床上,揉了揉眼睛。

    “这是个什么日子啊……”

  

    那天之后的事情乏善可陈,除了Farrier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Collins甚至不知道把眼睛往哪里放。

    他的身材可真辣——尤其是不穿衣服的时候。

    他飞速地冲进了浴室里,用冷水冲了冲自己红扑扑的脸。

    然后,他们如约补上了访谈,各自睡去。


    第二天,Farrier叫了计程车,打算偷偷溜出酒店,他提出要送Collins到他的车那里,但是Collins拒绝了。

    他们握手告别,金发男人淡淡一笑:“那么,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。嗯……谢谢。”

    “别这样说,”Farrier热络地说,“这是我的荣幸。”

    然后Farrier指了指他的嘴唇,脸上露出了歉意:“关于那个……很抱歉。”

    Collins的心跳又加速了,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感谢这个总是能扰乱他心绪的男人,还是应该讨厌他。他摇了摇头,善解人意地说:“没关系,特殊情况嘛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……”Farrier轻声说,“一路顺风。”

    回家的舟车劳顿让Collins筋疲力尽,脑袋沾上枕头的一瞬间,他就陷入了梦乡。

    那并不是一个舒服的觉,但是,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以后,他实在太需要恢复精力来面对接下来的事情了。


    当他的手机在周一早上五点半响起的时候,Collins哀嚎了一声,翻了个身,伸出手摸索着手机。他困得要命,甚至没睁开眼看名字就接了电话。

    “喂?”他不太高兴地说。

    “老天爷呀!”电话里传来Rudy的嚎叫,“Jimmy!我叫你去挖Farrier的新闻,是要你按照我的问题采访他,而不是叫你自己去搞一个出来!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?”Collins慢慢翻过身,揉了揉眼睛,“你在说什么,Rudy?我昨天不是把文档发给你了吗……你没收到吗?”

    “天哪——Jimmy!你是认真的吗??”Rudy问道:“你还有没看今天的头条吗?”

    “头条……?”他迷迷糊糊地在床上摊开自己。

    “对,头版头条!我的上帝啊!你真的被那根大家伙上过了吗?”

    “什么——?!Rudy!”

    “Jimmy。”

    Collins皱了皱眉,“听着,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但我才刚起床,”他说,“事实上,是被你吵醒的。”

    “噢,好吧……我很抱歉,”Rudy说,尽管他的语气里没有一点歉意,“但说真的,伙计。你惹上大事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告诉我,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今天上了所有报纸的头版!字面意义上的!”

    Collins从床上弹了起来。“等等……”他倒吸一口气,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,“你说我怎么?”

    “如果你不相信,就自己看看吧!”

    Collins当然不相信。“别挂,”他拿开了手机,“让我看看先。”

    他点开了浏览器,然后打开了英国卫报。几秒种后,他的下巴差点掉在了床上。

    “你一定是在逗我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“看到新闻以前,我也是这么说的!”

    “等等,这是什么意思?”Collins的眉毛拧成了一团,“也有人让你看了报道?”

    “是的!”Rudy竟然丧心病狂地大笑起来,“噢,你一定猜不到是谁!”

    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了他,他觉得自己的胃沉甸甸的,像装了块石头,“我不想知道了……”他说。

    “是他的经纪人!”Rudy说,“WillFarrier的经纪人!”

    “噢,天哪……” Collins哀叹了一声,他已经隐约预感到更不幸的事情在等着他了。他的好友语气里充满着‘虽然你现在看不见我,但我在用狗狗眼看着你呢’的意味,“别这样!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的嘛,Farrier是个名人啦,不能承受这种丑闻的,而且他的新电影就快杀青了,”Rudy说,“所以他的经纪人提出让我们帮个忙。”

    “不!不行!” Collins大幅度地摇着头,不管好友能不能看到,“不管你想说什么,我的朋友,答案是‘不’。”

    “喂,别这样嘛!”Rudy用哄孩子的语气说,“他们只是让我们帮个小忙!几个月而已!只是帮他们维护形象嘛!”

    Collins又哀嚎了一声。他捏了捏鼻子。“你一定已经答应了,对不对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大概算吧?” Rudy无辜地说。

    Collins叹了口气:“……然后你又给我找了什么麻烦?”

    “我们见面详谈吧,好吗?”Rudy问,“我已经在去你家的路上了。哦!对了!”

    “……又怎么了,Rupert?” Collins狐疑地问。

    “噢,别这样,伙计!别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!”Rudy说,“别这么刻薄嘛!只是有件事你要小心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不要在我到你家前出门,噢,还有!”Rudy说,“最好也别从窗户往外看……就这两件事了。”

    Collins皱了皱眉:“为什么不行?”他不假思索地走到床边,拉开了窗帘。在看清外面是什么之后,他目瞪口呆。“这他妈的……!”

    他能想象到好友此刻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你往外看了,是吗?”Rudy干巴巴地说,“我提醒过你的。你不能出去,也不要再从窗户探头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又没有说外面都是摄像机!”Collins愤愤不平地说,“他们到底在做什么?他们怎么知道我家在哪?”

    “狂热粉丝、私生饭、毒唯、卓伟、摄像机,”Rudy毫无幽默感地说,“噢,欢迎来到Will Farrier的世界,Jimmy。”

    Collins把脑袋狠狠撞到墙上,痛苦地呻吟了一声。

    他有种预感,他普通而平淡的生活在这一刻画上了休止符。迎接他的,是他难以想象的,坎坷波折的未来。

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114)